[台中] 彩虹眷村 – 干城六村 Rainbow Village

P1030844

去年的台灣之旅終於快要寫完了,再不寫完就要變成「前年的」台灣之旅,可喜可賀!之前台灣好像有一陣子在瘋眷村,五年前表演工作坊的寶島一村舞台劇,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紅起來的信義區四四南村,我們也有去吃各大媒體推薦的八德路村子口老王眷村菜。台北市裡最夯的眷村四四南村這麼近還沒去逛逛,反而先去位於台中的干城六村,也就是俗稱的「彩虹眷村」。
  

繼續閱讀

[台北] 重遊貓空纜車 Taipei Maokong Gondola

DSC_1285

好久沒有發文,上個月回台灣玩耍了三個禮拜,寶島台灣真的好好玩,玩到都不想回美國啦!歲月催人老,剛回來的一兩個禮拜時差好嚴重,以前都不覺得有這種症狀。加上剛回來相思病氾濫,非常的想念台灣和在台灣的家人,下班後什麼事都不想做。
很糟糕,去年回台灣的行程都還沒全部寫完就又回台灣了。我們亂走的地方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又去一些地方以前都沒去過的,吃了以前沒吃過的餐廳,逛了以前都沒逛過的夜市。也只能慢慢的一個接著一個寫下去了!
貓空纜車前兩篇已經寫過了,因為太好玩了,上次來的時候天氣陰陰的,我們找了一個大晴天再來走走。
  

繼續閱讀

[台北] 貓空纜車 Taipei Maokong Gondola

P1030482

貓空纜車於2007年正式啟用以後,從來都沒有去坐過。坐捷運就可以去了,很方便。尤其現在又有叫「貓纜之眼」的水晶車廂,據說有騰雲駕霧遨遊天際之感,一定要去瞧瞧的。跟著幾個朋友一起回台灣的確比較好,行動力大增,電話一約就趕快洗澡出門了。以前自己回來都是懶在家裡不想出門。雖然今天天氣不是太好,我們還去決定要去晃晃!
  

繼續閱讀

[台北] 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十三層遺址+水湳洞陰陽海

DSC_0795-MOTION

好不容易從台北市坐客運搖搖晃晃的到九份,怎麼可能逛了九份老街後就下山回家了呢?我們可是有先做好了功課,還可以去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的唷!我們找路走回到當初下車的公車站,繼續坐基隆客運的1062或是788就可以到黃金博物館了。
  

繼續閱讀

[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Yingge Ceramics Museum + 鶯歌陶瓷老街

P1030171

繼續趕去年回台灣的進度,不寫完心裡好像總是有一件事沒有做完,但是實際上也沒有什麼好寫的,剩下的都是一些頗普通的觀光景點和一些大家逛到不要逛的夜市,什麼貓空纜車啦九份老街啦輔大夜市逢甲夜市等等的。去年台灣的遊記不寫完,怎麼寫勞工節的Catilina Island之旅咧。不過話說回來,n年前的黃石公園也還沒開動阿。

吃完桃園的中壢牛家莊後,Z小姐的哥哥提議去鶯歌走走。於是我們回到桃園火車站,準備坐火車去鶯歌玩嚕!
  

 
繼續閱讀

[Lomo] LC-A第一卷洗出來啦

IMG_0017//embedr.flickr.com/assets/client-code.js

Lomo LC-A第一卷洗出來了。上個禮拜去Getty Center後,隔天就急急忙忙的拿去walgreen洗。為什麼要拿去walgreen洗咧,因為他最便宜,洗一卷光洗底片,三塊錢有找,回家再自己scan底片就好。其實這樣有點白目,我後來才發現,我要用這種方式,洗將近七八十卷底片我才能賺回來買scanner的錢…..

洗出來老實說有一點點的失望,雖然暗角都有出來,不過顏色似乎沒有非常的特別,之前花十塊買的vivitar玩具相機好像顏色都比這個有特色。不過我可是不會就這樣放棄的。我用的可是kodak GC通俗底片阿!一定要弄一點Agfa之類的底片來才行,至少也要個Fujifilm Reala或是velvia的嘛。然後再來個正沖負或是增感什麼的….

這些在美國好像都很花錢且很難達成說。去Walgreen一小時沖洗跟他說你要增感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瞭解,而且「增感」英文是啥阿?!那想必一定要去專門的photo lab,可是我問過光是洗一卷底片他們就要收美金七八塊,光聽到這個我就昏了,更不用說要去買那種特別的底片。

不管怎樣,我覺得film不錯阿,在照數位的同時,我還是會繼續殺底片的!其他的照片在下面的slideshow裡面喲

 

繼續閱讀

[Lomo] Lomo LC-A 相機

DSC07869

LOMO(ЛОМО)是Leningradskoye Optiko Mechanichesckoye Obyedinenie的縮寫,意思為列寧格勒光學機械聯盟。它是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一家高級光學器材生產商。它出品的相機也以LOMO為標記。

LOMO成立於1914年,當時是俄羅斯光學機械公司,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生產槍支的瞄準鏡。它的產品包括軍用、科學以及消費品光學儀器。1930年,它生產了俄羅斯第一台照相機。1993年在俄羅斯RTS股票市場公開上市。

LOMO通過了ISO 9001認證,它生產的夜視產品和望遠鏡有30%出口國外,其中德國是其產品的最大進口國。

它生產的消費型產品LOMO LC-A是一種小型的機械自動相機,僅占其產品線的很小部分,但是卻擁有眾多的追隨者。lomo代表了一種攝影體驗,隨性的,沒有任何束縛的,回歸攝影本源的影象記錄方式。」 -取自wikipedia

Don’t Think, Just Shoot!別想那麼多,照就對了!這就是lomo世界的座右銘阿。

上個禮拜終於收到在ebay上面標到的LC-A。想買一台LC-A大概有想了一年了吧。一台新的LC-A+在B&H要賣美金$245,真的好貴,有一點買不下手。後來看到很多論壇上得討論,有人說老蘇聯製的LC-A的鏡頭還是有過人之處,而且價錢又比一台新的LC-A+便宜。所以就一直在ebay上尋覓一台狀況好的LC-A。

新的LC-A+和老LC-A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理論上LC-A+多了很多新功能。LC-A+在ISO設定上可以衝到1600。老的LC-A則是從很低的ISO25到ISO400而已。多了ISO800和ISO1600,更方便喜歡玩增感攝影的玩家。而且多了重複曝光的按鈕,讓玩家不用費盡心思去改裝也能玩重曝。還有一些什麼快門線啦,透明機背啦等等的改進。最大的差別就是LC-A+少了原本在鏡頭左邊的光圈調整槓,LC-A+的光圈是不能調整的。觀景窗裡面的焦距表也從LC-A+上取消。我覺得焦距表還蠻有用的,因為LOMO相機的焦距都是手動的,如果忘記調的話照出來都是失焦的阿。(謎之聲:阿Lomo不就是要失焦才有Fu嗎….)

最多人在意的就是LC-A+的生產地轉移到中國大陸生產。Radionov教授研發的Minitar 1鏡頭,由原本在蘇聯St. Petersburg的工廠轉移給大陸的鳳凰光學(Phenix Optical Instrument Company)製造。不過!不過!!根據這一篇BLOG的報導,Lomo LC-A+ RL還是使用由蘇聯St. Petersburg工廠所生產的鏡頭喔!不過這款有RL加持的LC-A+只能在Lomography他們自己的網站上購買的到,要價USD$280。當然Lomography聲稱大陸做的鏡頭效果跟蘇聯St. Petersburg工廠所生產的鏡頭一模一樣啦。至於有沒有差別,應該也很難比較出來吧。

接下來有閃亮開箱文 科科

 

繼續閱讀

假LOMO風

我相信大部分愛拍照的人都知道什麼是LOMO了啦。

「Lomography的故事是從一台前蘇聯的古舊相機開始的。在1990年代初期,前蘇聯一個專門生產軍事光學鏡片的LOMO工廠開始研發一種小型、可以隨身攜帶的相機 ─ Lomo Kompakt Automat(LOMO LC-A)。隨後兩個奧地利的學生,Matthias和Wolfgang在布拉格的奇怪老相機店買了這一台古舊的LC-A,在美麗的布拉格街頭,他們以LC-A隨意地拍攝,回到維也納後,他們把拍好的底片拿去沖印,沖洗出來的影像讓他們非常震驚!鮮豔的色彩、快樂、清晰和朦朧的效果為捷克的生活換上一個全新的感覺。一場攝影革命,便因為LOMO LC-A而爆發!

當週邊的所有人看到由LC-A拍出來的照片後,大家都可望擁有一台LOMO相機,Matthias和Wolfgang的Lomography Society成立後,大量的展覽和活動把LOMOGRAPHY的精神推廣開來。由於需求的呼聲越來越多,這兩個學生在1995年跑到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去要求這個早已關閉的LOMO工廠重新開張,再次生產LOMO LC-A相機。」-文字取自於誠品網路書局

真正用LC-A照出來的照片,在flickr上有很多(點這裡看看)。顏色是不是很特別呢?!可是要花錢買一台LC-A,買了以後每次都要花錢買底片加沖照片。真的很花錢咧。所以有人就用寫了一個script,用photoshop做出「類似」LOMO風的照片。我找到這個script後,迫不及待在公司隨便用手機照了幾張照片,回家後馬上套用看看。成品就像上面幻燈片放的那樣嚕。真的是還蠻假的啦……flickr的group裡面也有很多人拿出他們的fake lomo照片分享,覺得他們的比較沒有那麼fake咧。

怎麼使用呢?首先你要photoshop CS以上的版本才能使用這個script。script從下面的連結中可以下載。有兩個,一個是lomo風,另一個是holga風(也是Lomography相機群中的一款)。把兩個script放到c:\program files\adobe\photoshop XX\Presets\Scripts 底下就可以了。加入後要restart photoshop。就可以在file -> scripts裡找到嚕!

Flickr: Discussing Fake-LOMO Adobe Photoshop Script

[Twentynine Palms]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舊地重遊

有人配合演出喔!

標題雖然是舊地重遊,可是這堆照片應該是我第一次去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的時候拍的。為什麼要去兩次,有兩個原因,因為當時剛好有朋友從東部來,所以剛好帶他去走走,另一個原因就是第一次去的時候天氣不好。你看看天陰成那樣,是要怎麼照嘛….還有,這些照片是從北邊入口進去拍的,是不是都是石頭嘛!可惜沒有照到有人攀岩,那裡有很多人在玩攀岩喔!

繼續閱讀

[Twentynine Palms]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DSC_7393_tuned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可能是離洛杉磯華人區最近的一個國家公園吧。只要從I-10往東直直走,走到62號的交接處就到了。第一次去的話,建議大家從公園的北邊進去,所以10號要接62號往北走,走到北邊的Park Entrances。因為我去過兩次,一次從北邊進去,一次從南邊北上。心得是往北邊進去比較有看頭!也就是進園沒多久後就有風景看了。如果從南邊進去,要開好久才有東西看。不過South Entrance那邊路很彎,可以飆車~ 呵呵

門票也不貴,一部車15塊,如果一年內打算去一次以上,可以買年票,只要30塊。約書亞樹國家公園裡還設有露營區,一個site最貴的也只有10塊錢。不過有些營地是沒有水的,還蠻糟糕的。可是可以睡在那些大石頭下,應該是會一個很難忘的經驗。

繼續閱讀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可能是離洛杉磯華人區最近的一個國家公園吧。只要從I-10往東直直走,走到62號的交接處就到了。第一次去的話,建議大家從公園的北邊進去,所以10號要接62號往北走,走到北邊的Park Entrances。因為我去過兩次,一次從北邊進去,一次從南邊北上。心得是往北邊進去比較有看頭!也就是進園沒多久後就有風景看了。如果從南邊進去,要開好久才有東西看。不過South Entrance那邊路很彎,可以飆車~ 呵呵

門票也不貴,一部車15塊,如果一年內打算去一次以上,可以買年票,只要30塊。約書亞樹國家公園裡還設有露營區,一個site最貴的也只有10塊錢。不過有些營地是沒有水的,還蠻糟糕的。可是可以睡在那些大石頭下,應該是會一個很難忘的經驗。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地圖 (PDF檔)

Arcadia植物園

上個禮拜六和ERIC還有EDDY去Arcadia的植物園(全名應該是L.A. County Arboretum & Botanic Garden)走走。這邊的華人習慣叫他為孔雀園,因為裡面一堆孔雀,而且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多也就算了,這些孔雀還不安於室,白天都會飛出(沒錯,孔雀是會飛的)園外,到附近散步。有時候還大搖大擺的在大馬路上走或是窩在人家家後院裡的躺椅上乘涼,因為市法有規定不能傷害他們,所以這些孔雀都拽的咧。要提醒大家,這些孔雀還是有攻擊性的!ERIC,你說是不是阿?哈哈~ XD (這次的照片顏色都很濃,很重口味的唷,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喜歡把照片弄的五顏六色的,看了就蠻爽的,呵呵)

USC半日遊

DSC_9719_tuned感謝Eddy趕在這個周末帶我去USC看看,告訴我那裡可以停車,哪裡是Engineering大樓,哪裡是Registrar辦公室…等等。以免我下禮拜去辦事的時候手忙腳亂。謝謝啦!以下是走馬看花時隨手拍下來的照片。第一次去USC就給我陰天,出師不利….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耶!snow,我成功了!真的就是你說的…..這下對的起CK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