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HD Radio Digital Tuner (XDR-F1HD)

DSC_1774

恩,又買了一台HD Radio,上次介紹的Portable HD Radio並不是不好,只是我房間的喇叭和我的書桌有點距離,所以每次想換台都要起身,很累咧….就想要買一個有遙控器的,那Portable的當然不可能有遙控器的阿,只好買一個有真的是HD Radio的Tuner來….沒有很貴啦,才USD$99。

 

繼續閱讀

Insignia NS-HD01Portable HD radio

DSC_1622

自從我爸買了新車配有HD Radio以後,我就超想要一台HD Radio。覺得HD Radio比Satellite Radio實際多了。不需要每個月繳月費,也不會有被遮蔽倒而導致斷訊的窘境。現在大部分的電台,都有發送HD訊號,也在同一個頻道上分出HD2甚至到HD3的分台(FM Multicasting)。所以等於一個頻道有了三個不同的電台。超好的阿,也是多了很多頻道說。況且現在很多Satellite Radio的頻道也是有廣告了,除非是要聽一個特別的電台,如BBC News阿或是一些體育台,我覺得當地的電台就已經很夠聽了阿。

大概半年前買車的時候,也沒想到要多加HD Radio的receiver,而且好像蠻貴的啦,沒錢買那麼多有的沒有的雜物啦。所以想要有個HD Radio的希望還是成了殘念。

直到最近上了HD Radio的官網看了一下,發現多了好多好多HD Radio的相關產品喔。

 

繼續閱讀

[DIY] 來折CD套

DSC07850

DSC07852

今天來個娘的,來摺紙。呵呵

每次要拿CD或是DVD給別人,都找不到盒子來裝,可是又怕磨到。之前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折法,很簡單,折出來也很不賴喲。有些不是折的太簡單,CD都會掉出來,或是折得很複雜,很多沒什麼用的花樣。

趕快去拿一張廢紙和一個CD,下面有一段我花了兩分鐘精心錄製的你水管教學喔。哈哈

 

繼續閱讀

Polaroid拍立得照片產生器

DSC_2034-pola

有用Flickr的朋友一定有發現一下子怎麼好多人upload類似拍立得的照片。原來是昨天出了一個免費的軟體,Poladroid Project,可以製做拍立得的照片喔。雖然產生這種「假冒」的拍立得照片的軟體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之前有網站也可以幫你製作,只要把相片uplaod上去又可以。以往的軟體每張做出來都一樣,有些只是幫你多加個白框而已,根本就沒什麼特別。可是Poladroid的這個軟體真的很棒喔,而且超真實的,接下來就看我示範一下吧!

 

繼續閱讀

打字賽車

typeracer01

今天要來介紹一個剛剛在Goston那邊看到的一個練習英打的小遊戲。不只可以線上練習,最有趣的是可以跟線上的人或是朋友一起比賽唷!畫面也很漂亮,像下面這樣。

typeracer03

大小寫和標點符號都要完全打對。才會讓你打下一個字,如果打不對,就會一直卡在那邊。碰到難打的字,卡住的時候會很氣咧。介面做得很棒,有在打英打的,一定要去玩玩看唷!

剛剛一口氣玩了11回合,打的整個辦公室都是我的鍵盤聲。哈哈,現在手有夠酸。不過好多人都打的好快,有一點點氣餒….這是我的成績,有人要來一起賽車嗎?

typeracer02

TypeRacer

要打奶泡嗎?

今天要來跟大家推薦一個ikea賣得好東西。用來打奶泡的,很好用喔,也很便宜。看一下照片先~

milkfrother

恩,就是長這個樣子。之前E先生也有拖我帶了幾個回台灣。前幾個禮拜去逛ikea的時候剛好又有看到,而且很便宜,一個不到100塊台幣。要怎麼用了,先看一段破破的影片,哈!

請用全脂牛奶,裝1/4杯就好,裝太多噴了一桌子的奶不要怪我阿!牛奶需要拿去溫熱一下,微波30秒。接下來就讓大家自己去體會和嘗試了。打好後倒入準備好的茶或是咖啡裡即可。

當然用這個打出來的不能和正統用蒸氣噴出來的奶泡比,不過用這個打比較快也比教方便。用蒸氣打完,只是打一小杯,可是每次都覺得噴頭都洗不乾淨,都要洗好久。真是個很實用的小玩意喔!

DSC01627

買餅乾機

DSCN8052

之前一直把Nikon Coolpix 4500當隨身機。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他的大小似乎越來越稱不上是一台隨身機。大小都比一些DV都還要大的多。雖然4500沒有995來的經典,不過當年也是很高檔的阿。而且他特殊的轉轉設計,自拍超好用的阿!加上Nikon消費機都擁有超強的小花模式(驚悚,請小心取用)和全手動模式,真的超捨不得讓它退休的。每次拿出來,E先生都要說「怎麼還在用這一台阿」。還有一次拿到公司用,同事看到就說:「這台攝影機好小喔」。真的是囧到最高點。所以看來真的是買新相機的時候啦!

對於照相(不想用攝影這兩個字,因為我覺得我根本就還不配用,呵呵)已經沒有像n年前的那麼熱血,所以真的還做了一些功課才總結出幾台合適的機種。Nikon S51、Sony T70、Fuji FinePix Z3、Canon SD870is和Panasonic FX系列。要求的功能當然一定要有光學防手震阿,本來還想要有28mm廣角,後來看到review都說餅乾機的廣角都很爛,有跟沒有一樣,所以28mm就算了。最後覺得不想要鏡頭凸出來的,這樣一下就又爆了好機台。只剩下Nikon S51、Fuji Z3和Sony的T系列。因為S51出了後繼機種,S51掉到只剩下200塊。Fuji Z3又沒有光學防手震,只剩下Sony T系列和Nikon S51勝出。礙於之前買禮物已經開了很多錢,所以最後選了Nikon S51。

拿到S51的一瞬間(當時Eric還正開心玩著一起收到的Canon 50mm f/1.81.4),真的是冷掉。因為對焦一整個慢,LCD也是一整個糊,臉對焦也是有跟沒有一樣。跟Zoe一年錢買的Sony T9比,就真的是一整個輸。當時Zoe就一直叫我退,我就一直說不要。過了一個禮拜,真的是受不了了啦!而且發現Sony Cybershot T70也才$270阿,多70塊而已。最後還是跟S51說掰掰了。

對焦跟Zoe的T9一樣快速。螢幕也是很亮很利,還是觸控式LCD。臉部對焦比真的比Nikon的好一萬倍,腳架孔還是金屬的咧(雖然用到的機會不到),還有奇怪的微笑模式(被拍照的人不笑的話快門按不下去)。多70塊真的是很值得!還是Made in Japan的。當初真的就該聽Zoe的話啦!用了一下也發現,他的「超級小花模式」真的跟Nikon的不分上下喔,非常的出乎我意料。超開心的啦!只是Sony的週邊配件真的比較貴,S51的電池一顆只要20多塊,Sony的就要50塊啦,誰來告訴我為什麼。還有sony的memory stick價錢還是沒有SD卡來的便宜,這也是當初要考慮到的。

T70和T200的使用介面是完全相同的,只是T200了5倍變焦(T70只有3倍)還有更大的觸控式LCD。預算夠多的朋友就買T200吧。只是T200因為螢幕更大,幾乎整得背面都是LCD,就少了放大拇指的地方,用過的人拍照時很容易誤觸到螢幕,想買的人應該去實體店面摸摸看再買。

下面有T70的開箱照,嘻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