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服務 Google Voice

2009-07-07_172026

http://www.google.com/googlevoice/about.html

廢話先不多說啦,先到上面這個網址,最上面有一個「Get an Invite」,先去索取邀請函。

我也忘記我是多久以前申請的,不過我剛剛收到。也很順利的申請到了一個電話號碼。真的還蠻好用的喔!

 


如果收到了邀請函,第一的步驟就是選一個電話號碼。可以先輸入你想要用的area code,然後輸入你想要用的keywords或是數字,譬如我輸入了Jack,它就幫我找到了一個(626)XXX-JACK的號碼,如果想要用生日或是一些特別的數字之類的,google大神應該也可以幫你搞定!

之後就要認證你的電話號碼,可以用手機或是室內電話,不認證也沒關係,不過人家就只能留語音給你。認證後別人可以打那一支google number給你,會轉到你指定的號碼上,而且很多功能,等一下再說。認證過程很簡單,它會播一通電話給你,然後你就輸入認證碼就行了。

認證的電話可以不只一支,所以只要有人打那支google number,所有認證過的電話都會一起響。這樣不會很煩嗎?google當然沒有那麼笨啦,你可以做很多filter和group,譬如誰打來或是哪一個group裡面的人打來就只響哪一支,或是幾點到幾點響哪一支。當然也可以block哪些號碼或是block所有沒有顯示caller ID的電話。Caller ID的顯示可以選是直接顯示對方的caller ID或是google voice的caller ID,好讓你知道這通電話是透過google voice轉來的。

它有一個很特別的功能就是ListenIn™,當別人打google number進來,你可以透過group的分類,選擇哪些人是要直接接通還是透過ListenIn™過濾電話。如果是選擇要ListenIn™,google會先要發話方的人錄下他們的名字,然後放給你聽對方是誰,這時你可以選擇要接聽,拒接進voicemail,或是錄音接聽。同一個Caller ID,google也很聰明的只要對方在第一次打的時候錄音而已。如果是選擇「錄音接聽」,通話前google會prompt雙方這通電話是有錄音的。整段通話都會被錄音下來,之後可以上google voice的網頁上聽或是下載。對於很需要過濾來電的朋友,這個功能真的很棒說!

當然免費的簡訊功能是不可少的啦!我試過從美國送到台灣的手機,可以送耶!不過中文無法正常顯示就是了。別人也可以送簡訊到這個google number嚕~

還有一個很強大的功能就是,別人留給你的語音,它會轉成「文字」後email給你。可是我想應該要口齒清晰,英文發音標準的人講的才有辦法吧?!我還沒有試過啦,而且如果留的是中文呢?刻以嗎?!刻以嗎?!刻以嗎?!

Google Voice朝推出目標邁進一步

The Official Google Blog – Here comes Google Voice

Wikipedia – Google Voice

7 thoughts on “Google新服務 Google Voice

  1. 所以~若設定的是手機~那..留言就不會留在手機裡囉?而是變成e-mail…
    那就不用浪費手機分鐘數去查留言了..是這樣嗎?
    那~對那些怕電話查勤的人來說~這..太方便了!!故意跟老婆說~這是我辦公室的電話…老婆每次打~都說"你看~我在辦公室喔~沒有亂跑喔.."
    不過~留言變成網路化..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這樣~Google可以蒐集到很多人的聲音ID..也可以知道大家在電話上都在討論些什麼…對於一個商業網站來說…他們可以得到的個人資訊似乎太多了…

  2. @Michelle:對阿 免費送txt msg我覺得最好用,而且可以從iphone上面送喲,呵呵
    @Cindy:你考慮的還真多耶,確實講什麼都被google知道啦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