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坐飛機的朋友們要小心了

DSC00502

為什麼要小心?因為TSA(美國聯邦運輸安全局 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的行李檢查人員手腳不乾淨啦!

真的是太過分了!以前我都一直認為這些工作人員很偉大,為我們的航空安全盡心盡力。所以過去的幾年,我都還曾經把單眼數位相機、手提電腦、PSP…等等好像很好偷的東西放在行李裡面。也都一直很幸運的沒有掉過任何東西。不過我真的錯了!這次終於輪到我了,掉的不是我自己的東西,而是Z小姐拖我帶的東西,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之前要出國,都是先拿行李到TSA的checked Baggage X-Ray檢查,然後再由他們的人員推到航空公司的check-in counter。好像從今年開始,反而反過來了,先check-in,check-in完再自己把行李推到照x光,照完TSA的人員會再把行李推回航空公司的輸送帶。不管怎樣,只要他們檢查完,我們就不能再觸碰自己的行李。所以就算東西有被摸走,你也一定無法當場發現的!

這次回台灣我跟往常一樣,帶了兩件行李,一件裡面只有一台桌上型電腦,另一件裡面都是大家拖我帶的東西。當然就是一堆瓶瓶罐罐,外加幾個比較值錢的東西,一台Nikon數位相機,一支SE W810i,兩個已經是gift-wrapped的coach小錢包、一個coach大包包、還有Z小姐的Zune。推進去檢查的時候,TSA的人員就一直叫我們不用再那邊等,一直趕大家走,我當然不走阿,我要看到我的行李被丟到輸送帶上我才安心。所以我就一直站在那邊等,沒多久,那個只有裝一台desktop的行李就馬上被推了出來,跟以前的速度差不多。可是另一個就讓我有點覺得怪怪的了,因為大概檢查了十分鐘左右才被推出來,而且遠遠的我就看到整得行李箱是鼓鼓的,顯然被翻個很厲害,他們有點關不起來了。當時也沒多想很多,就走了。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開行李!以往我都是隔天才想開箱的,這次真的一回到家就想開來看看。果然,那一箱有好料得被翻得亂七八糟,原本塞在最下面的東西都被翻到上面來。而且馬上可以看到的就是其中一個包裝好的coach禮盒被打開了!不過東西還在,顯然這一個價值40塊的小錢包他們還看不上眼。大概看了一下,coach大包包和舊的數位相機和手機都還在,所以也沒感覺有東西被偷。可是到了昨天晚上我想把東西分一分,好拿給每一個人的時候,我才發現:Z小姐的全新的Zune被偷了!我想可能是因為zune並沒有包裝,所以一看就知道是zune,而且zune的盒子很小,真的少了也不太容易發現。就這樣被TSA的人摸走了。真的是很氣耶,很過份。

跟Z小姐講了後,才知道Z小姐的朋友早就有被偷的經驗了。她的同事有帶過一個全新的數位相機,放在行李裡,到了目的地才發現盒子還在,可是裡面的相機不見了!Z小姐的姊姊今年來美國的時候,回台灣後也發現放在行李裡的阿嬤泥的胸針被偷了。TSA真的是夠了耶!真的還會看東西偷,不好的或是舊的,都還不要!而且他們檢查站那邊那麼多人,偷東西應該裡面人都知道吧,不然怎麼藏偷來的東西?真的是狼狽為奸,偷來再大家來分嗎?

Z小姐也找到這一篇文章,才不久前才報的,報導說已有總價超多一百萬美金的物品在機場TSA的行李檢查哨被偷。太誇張了!E先生還買過TSA專用的行李鎖,因為規定行李是不能鎖的,要讓TSA能檢查,所以有賣一種特別的TSA Locks,他們有鑰匙可以打開。這樣看來也不用買什麼TSA Locks了,因為要防的根本就是TSA他們自己阿!

要出國的朋友,絕對要小心!有被偷就一直要去Claim,讓他們自己知道他們用的員工手腳有多不乾淨!

Loss, theft claims at Metro near $1M
TSA claim form

8 thoughts on “要坐飛機的朋友們要小心了

  1. 其實行李是可以鎖的,我每次都鎖,只是你人要在那邊等,如果有問題她們會要你開箱。

    值錢的小東西還是隨身帶著比較保險捏。

  2. 我小時候出國東西就被幹過了阿
    不過不知道是哪個國家幹的(馬來西亞,還是新加坡,或是香港?)
    幹走我心愛的gameboy跟人生第一台cd隨身聽
    至於鎖?
    早就被撬開不見了

    全世界的海關都是這款樣子吧
    只是幹多幹少的問題

  3. 我有一次被tsa 掉包,
    明明買的是特殊形狀的Pasta, 這包不見了
    取代的是一包巧克力
    可能我們都塞滿, 但是東西被翻出來,
    同時有好多個箱子一起檢查, 但是不知道是哪個箱子的
    就亂塞, 不過掉東西的感覺真不好哩

  4. 喔!我們的行李有上鎖
    所以經過scan時他們叫我們在旁邊等
    行李scan過後他們也沒說什麼就直接將行李送上輸送帶了
    所以我們的行李並沒有被打開
    好險!!

  5. 雪:真的,以後真的不敢把值錢東西放在托運行李裡面了。

    kk:聽說之前SARS的時候,台灣的海關還會摸走N95的口罩。等一下我也去航空版幹樵一下…

    咪後:我以前也都是沒有鎖阿,最多拿幾個cable ties請他們檢查完幫我綁起來。沒想到還是被我碰上了。Z小姐是佛心來的…說沒關係 -_-" 真對不起她

    vivi:我覺得他們檢查的時候應該要讓我們在旁邊看著才對。他們還特地用隔板隔起來,他們在裡面做什麼只有他們自己人看得到。我覺得這樣一定會有人偷東西的。

    peii:以前他們打開過行李還會留一張紙條說這個行李被開箱檢查過,現在似乎也沒有了。

    eyes of sky:回美國再claim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