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救mathematica達人

mathematica bug

就這麼短短幾行
請問哪裡有錯阿,有人知道嗎?(雖然希望很渺茫….)
感激不盡!

04/10/2007 更新

來自問自答,昨天真的是病急亂投醫,我先去奇摩知識+發問,後來更荒唐的到Mathematica的網站上發問,結果….兩邊都有人回覆我,網路上好人真多。Mathematica更是網路管理員回覆我的,真的是服務到家(不知道Matlab有沒有這種服務)。結果code並沒有錯,只是我要畫的是Log Linear Plot,這在標準的Package底下是無法勝任的,要特別在一開始載入Graphing的Package才能畫出對數線性圖,語法是 :

<< Graphics`Graphics`

加在最前面就好了。有點傻眼…一直以為是哪裡寫錯了(其實有一個地方有點錯了,只是很糗,不想講)。

第一次用mathematica的感覺是,比matlab好用多了啦!簡單易懂。來學mathematica好了,matlab真的是一整個無力。聽說MIT裡面都是用mathematica,真的是比較好用阿。matlab掰掰~

9 thoughts on “呼救mathematica達人

  1. 這麼簡單的問題也拿出來問?
    確定要回答你嗎?
    ………….
    ………….
    ………….
    ………….
    我………..
    嗯………..
    看不懂……..

  2. Eileen,對喔,我忘記你有數學達人男友了!
    這一個我今天在網路上找到問題在哪裡了
    (我忘記一開始先引入graphing的package出來,難怪圖一直不出來)

    不過project還沒完成
    一定還會有問題,有問題我再來跟你的博士男友求救喔!

    先謝啦!

  3. 早就說過小弟我不才了嘛 -_-"

    大二學DE的時候,先被一個教授強迫大家用maple
    後來遇到的就又幾乎都用matlab
    mathematica?真的一直沒摸過

    到現在沒一個是很會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