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捷運

台北捷運路線圖

捷運糗事一

話說我最常坐捷運去的地方可能就算是sogo百貨(敦化復興站)。上次跟詩小姐去sogo附近吃燒肉。回家的時候想在台北車站轉車,以前沒有在台北車站轉車回家過,因為之前從sogo回家都是坐到西門站,然後到中正紀念堂再換車。這樣坐的話是比較遠,可是換車的時候就不用上下樓,只要無意識的下車到對面坐即可。

這次我就想試試看在台北車站轉車,一下了藍色線,我就一股腦兒的要找橘色或是綠色線。因為我要到古亭站阿!古亭站不是在橘色或是綠色線上嘛?!我在台北車站裡跑上跑下好幾趟都沒有看到橘色或是綠色線,只有紅色或是藍色!當時真的覺得是鬼打牆了,我明明是坐橘色線到台北車站的阿!後來找到一個路線圖才發現….坐紅線往新店或是南勢角的方向就好,會變顏色的。哇哩咧…

捷運糗事二

第二次我是要到新店的大坪林站(沒去過這個地方,以前也根本沒往這個方向坐過)跟朋友吃飯,一進捷運站,聰明的我就知道一定不是平常的坐法,一定是要下樓。沒錯,看到標示說新店和南勢角要下樓。一下樓就看到有車來,沒看清楚就跳上車了。因為還蠻有信心有坐對,所以在車上也沒太仔細看,就一直等大坪林站的出現。等阿等阿,一直都不見大坪林站出現,開始有點擔心的時候,聽到:下一站,終點站,南勢角。哇!!!終點站!!!又坐錯啦!還一直沒發現,只好又坐回古亭站。在古亭站仔細觀察了一下,才發現往新店的綠色線是要下『兩層樓』。我跳上的是往南勢角的橘色線。沒事攪地下那麼多層幹嘛!還好不是跟正妹約會,不然一定被打槍…

捷運糗事三

還有一次是一進捷運站,才發現悠遊卡裡沒有錢了!餘額熊熊給它變成負的!可是我已經近來了阿,怎麼辦,又不能馬上出去加值。實在是很緊張,怕等下出去的時候會警報大響。馬上抓了一個在裡面打掃的歐巴桑問,她說:『阿哩賣ㄍㄧㄣ丟啦!可以欠一次錢啦!出去再補就好!』

呼~~~~~~~~~~~~

* 臺北大眾捷運PDA專用網站: http://pda.trtc.com.tw
* 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rtc.com.tw/c/

3 thoughts on “坐捷運

  1. 哈哈
    傑克竟然不識我老家大坪林和七張站∼
    大坪林是我表妹家那站
    我家是七張站
    哎哎∼沒想到傑克經過我家附近耶!
    這種感覺真有趣
    不過我也快回去啦!
    我看你真的是玩得不亦樂乎嘛

  2. 是阿,可是我怎麼看過有人在出口的時候被站務人員叫過去阿?
    我以為那些人就是悠遊卡裡面沒錢了被叫去補錢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