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遠端遙控軟體

最近發現一個超級無敵好用的遠端遙控軟體!就是LogMeIn!以前要遠端遙控,不是用塞門鐵克的PCanywhere,不然就是免費的VNC,到後來win2000的Terminal Service和XP的Remote Desktop。不過這些遠端遙控都需要手動鍵入對方的IP Address(如過被遙控方沒有Static IP的話)。而且如過被遙控方有Firewall,那基本上就很難穿過了,除非在Firewall上做好Port Forwarding的設定。像我自己就常常需要在家裡遙控公司內部的Servers,以前都是先VPN進公司,再用VNC遙控各台伺服器。實在是很不方便,尤其在別人家的時候。公司一來電話,就只好趕快跟朋友借電腦,借也就算了,還要去下載VPN Client的軟體,在別人的電腦上裝一堆有的沒有的,實在很不好意思。有了LogMeIn後,這些都不需要了啦!要怎麼用了,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LogMeIn的網站申請一個免費帳號阿!登入後就會有一個這個畫面。

LogMeIn-1

這個是我已經加好我在公司的電腦(JACKCHEN),如果是第一次登入,應該只會有ADD COMPUTER那的圖示。那就要先在被遙控的電腦上做ADD COMPUTER的動作。它會自動在被遙控的電腦上裝上一個簡單的小program,我想就是每次自動回報IP的東西吧。

LogMeIn-2

這就是點入(JACKCHEN)後的畫面,Connecting~~~~
喔,剛剛忘記講一下,這個時候我是在家裏。

LogMeIn-3

好啦,這時候要Login啦!輸入的就是被遙控那台的login名稱和密碼。

LogMeIn-4

看到這個畫面就是已經成功登入啦!不過需要按紅框框的『go』喔!

LogMeIn-5

耶!成功的看到公司的電腦啦!這時被遙控的電腦會在右上角跳出一個小視窗。告知這台電腦正在被遙控中(哇咧,這樣好像就不能用來做壞事了)。

LogMeIn-6

這時候我在用破破的VNC遙控其他公司內部的server就好啦!好用咧~而且LogMeIn也號稱有128-bit的加密,不錯啦。:)

One thought on “好用的遠端遙控軟體

發表迴響

